博士后-脂肪组织/胰岛生物学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若干

简介

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深圳理工大学(筹)联合培养博士后招聘

香港大学导师介绍:

徐爱民教授是香港大学内科学系、药理系讲座教授及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代谢医学研究所所长,香港大学抗体与免疫分析服务中心主任。徐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代谢疾病研究专家,聚焦于代谢相关慢病基础、临床研究和相关生物医药技术的开发应用,发现了多个与肥胖、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的脂肪和肝脏分泌代谢激素,包括adiponectin(2002年)、A-FABP(2006年)、lipocalin-2(2006年)、FGF21(2008年)等,系统研究了其生理病理功能和临床意义,并充分证明了它们可以作为诊断标志物和治疗靶点用于肥胖相关的代谢和心脑血管疾病的诊疗。以通讯作者先后在Cell Metabolism、Nature Metabolism、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JCI、PNAS、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Diabete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450余篇学术论文和特邀综述,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超过50篇,总引用415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700余次,H-index 107,连续多年列中国和香港地区高被引学者之一(Top 1%)。此外,课题组还开发了一系列基于脂肪和肝脏细胞因子的高通量免疫检测产品,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诊断、基础研究及药物研发。相关研究详情,请浏览:https://www.sklpb.hku.hk/

个人主页:https://medic.hku.hk/en/Staff/University-Academic-Staff/Prof-XU-Aimin/Prof-XU-Aimin-Profile


深圳理工大学(筹)导师介绍:

连祺周教授现任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医学博士毕业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完成博士后训练;后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英国阿伯丁大学、香港大学细胞治疗中心及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等教研岗位20多年。其领导的实验室在国际上率先建立多能干细胞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及治疗应用;建立了多能干细胞来源的肺脏类器官-免疫细胞-病原体互作的新型疾病模型。在香港大学建立首个符合国际药品检查组织(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operation Scheme,PIC/S) GMP标准的细胞治疗制造中心;领导亚洲首宗造血干细胞基因治疗,成功挽救了一种脂质过度堆积引起的致命性脑白质退化症患者生命,有力推动了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技术的健康发展。其多项发明技术和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产业转化应用,在科学期刊包括Circulation, Cell Stem Cell, Nature Metabolism;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论文130多篇;担任国际科学期刊《Transplantation》(JCR/Q1 in Surgery and Transplantation)副主编。目前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课题负责人;香港重大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等科研项目。

个人主页:https://www.siat.ac.cn/college/gcsw/szdw/202304/t20230407_6728165.html

岗位职责

 研究方向:

(1)新型激素/分子在肥胖及糖尿病中的病理作用机制(脂肪组织/胰岛生物学);

(2)抗体免疫技术及蛋白质工程。

岗位要求

1.年龄≤35周岁,博士毕业≤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2.持有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PhD),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同行评议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具有丰富的动物实验、细胞实验及分子生物学实验经验,有肥胖及糖尿病领域(包括脂肪组织重塑、能量代谢调节、胰岛素分泌等)的相关研究经验更佳;

4.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及书写能力,可独立撰写英文论文、科研基金等;

5.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6.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敢于探索,对研究成果追求卓越。能独立思考,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勤奋好学有追求,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薪资福利 

1.依据候选人的经验和背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预计薪酬范围:33-45万/年,其中包含深圳市博士后配套补贴(两年36万元,税后)。

2.可协助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在站期间申请以下项目:

(1) 博士后科学基金(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8万元)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3) 国家“博新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此项目不与广东省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4)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40万补贴/2年)

(5) 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40万补贴/2年)

(6) 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此项目不与广东省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3.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4.出站后如留深签约3年工作劳动合同,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30万,每年10万共计3年。

5.足额缴纳五险一金,每年12天带薪年假。

工作地点

深圳(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应课题需要可能会偶尔往返于深港之间。


本课题组经费充足,研究方向兼具基础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期待并欢迎您的加入!



×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m.zhang@siat.ac.cn(Ms Zhang) ;or  blwong@connect.hku.hk (Dr. Wang),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