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联合招聘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2

简介

合成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简介:

合成微生物组学将研究的对象由单一微生物扩展到多种不同微生物构成的复杂系统,利用合成生 物学的工具,构建具有可控功能和稳定性的微生物菌群,通过对微生物组的设计与精准调控来解决 人体健康、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等重要问题。合成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将形成完善的创新生态,引 领在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组学的交叉领域进行原创性研究,并且推动人工合成菌群在临床、工农业 生产等领域的应用。

合成微生物组学中心官网:

https://isynbio.siat.ac.cn/list.php?pid=2&ty=16

 

深圳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目前已有四个院区和一个科研基地,为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暨南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作为深圳市首家大型三甲医院,2018年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2022年进入复旦排行榜中国医院百强,医院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省市级重点实验室, 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百余项。

 

重症医学科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亚专科最齐全的重症医学科。目前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深圳市重点学科、深圳市“重症感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首批重症医学住培基地、国家药物及器械临床实验基地。牵头成立3个市级专业协会,3项专科联盟和1个医联体。学科近五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专科排名全国前70,位居深圳首位,连续获得复旦大学排行榜-华南地区重症医学声誉排行榜提名。

岗位职责

方向1:肠道菌群对脓毒症发生、发展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方向2:噬菌体治疗脓毒症多重耐药菌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方向3:宿主对肠道真菌的免疫反应影响脓毒症发展的机制

岗位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微生物学、免疫学、动物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

2. 年龄≤35周岁,博士毕业≤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3.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学术论文,具备复合专业背景的申请者或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4.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薪资福利 

1. 与拟录用人员签订三方协议,岗位薪酬标准参照深圳市及深圳市人民医院博士后管理文件执行;

2. 为博士后提供相应办公和科研条件;

3. 优秀的出站博士后,根据相应资质,可优先留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继续从事研究工作。

工作地点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科学城。



×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发送至李娅老师1736574753@qq.com,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