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成生物学创新活力 | 第七届光创赛“合成生物”专场圆满落幕!

微信截图_20240401090818.png

7月13日,由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科(深圳)工程生物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光明区预选赛暨第七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合成生物创新项目专场圆满落幕。


16个项目大比拼,为荣誉而战     

本次大赛旨在建设质量型创新型光明区,挖掘并培养光明区本地优秀创新创业合成生物企业和团队,吸引优秀合成生物企业落户光明区。创新中心初赛吸引了一大批富有创意和市场前景的创业创新项目,经过海选,共计16个参赛项目,其中10个企业组项目、6个团队组项目分别展开巅峰对决。参赛选手严阵以待,向本届光创赛行业赛荣誉发起冲击。


“线上+线下”路演结合,赛事公正公开 

本届赛事采用8+7路演模式,即每个项目用时为8分钟路演+7分钟评委提问。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有特殊原因未能抵达现场进行路演的选手,即可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线上路演,全力保障每位选手参与权利,不负每一位选手的激情奔赴。


赛事现场,创新中心邀请了来自投资领域、学术领域以及技术领域的5位专家担任本届光创赛合成生物分赛场评委,比赛采取现场实时打分制度,满分100分,技术和产品25分,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20分,行业及市场25分,团队情况25分,财务分析5分的规则评分,主持人现场念分,除去一个最高一个最低分后,最终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并录像记录,提升赛事品质的同时,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


微信截图_20240401091218.png

图 | 评委现场打分


光创赛是创新创业团队/企业获取更加优质资源的大型赛事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光创赛品牌知名度,扩大赛事影响力,让优质的创新项目发现更多发展机会。此次分赛场有兴趣来光明发展的团队/企业也参与其中,深度感受光创赛的魅力、实力、潜力,为下一届光创赛项目征集,为光明区合成生物产业引才聚才注入持续动能,使得创新项目凝聚创新力量,放飞创业梦想,在光明区奋进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创新创业、赢得未来。


微信截图_20240401091336.png

图 | 合影留念


第六届光创赛合成生物创新项目专场在紧张激烈的路演角逐中落下帷幕,后续,组委会将根据选手初赛成绩评选出晋级光创赛行业赛项目名单。最终结果待赛事全部赛点结束后统一汇总对比,电话通知结果。再次祝贺第七届光创赛合成生物专场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