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企业荣获国高、“专精特新”等配套政策奖励

合成生物国高企业拟资助名单公示

2023年7月5日,光明区2023年第一批合成生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含新迁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其中,创新中心入驻企业深圳市赛特罗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全区3家企业获批企业之一,获得25万元政策奖励。


同时深圳市赛特罗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还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项目的资金支持10万元。


微信截图_20240401101425.png

政府发布图示1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本次资助项目属于《深圳市光明区关于支持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支持合成生物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加强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鼓励企业往高质量发展。目前光明区对于合成生物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属于全深圳市最大,对新认定光明区合成生物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重新认定合成生物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5万奖励,有效吸引合成生物创新项目落户光明,助推区域合成生物产业迅猛发展。


目前入驻企业中已有4家国高企业,其余3家分别为深圳灵赋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邦泰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2021)、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2022),期待更多入驻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中心也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产业规划、资源对接等各项专业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政策奖励


民营及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名单公示

2023年7月13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2023年度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专精特新”企业奖励项目名单,入驻企业邦泰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成功上榜并获得10万元奖励。


微信截图_20240401101813.png

政府发布图示2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指出,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深圳市政府强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梯队,遴选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作为培育对象,针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完善捕捉寻找、孵化培育、扶持壮大机制,引导中小企业坚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对入选市级、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最高奖励10万元、50万元。


目前入驻企业中已有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余2家分别为深圳希吉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22)、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2022)。


同时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认定作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前置条件,已有深圳中科翎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灵赋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臻合智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近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家入驻企业评审通过,继续下一步市级专精特新等更高级别荣誉的申报中。


为进一步加强合成生物企业培育工作,创新中心也将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机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级的科技项目,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