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4家企业获得光明区2023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奖励!

近日,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公布光明区2023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全区共计28家企业入选,其中创新中心入选企业占比入选企业总数量的50%,资助金额占比总资助金额的50.7%。


赛桥生物、赛陆医疗、灵赋拓普、中科阿尔诺、希吉亚等14家企业成功入选光明区2023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


根据《光明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光明区于2023年11月13日至2023年11月17日公示2023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


微信截图_20240401102625.png


14家入驻企业获得创业资助项目奖励

微信截图_20240401102649.png




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申报指南

微信截图_20240401102704.png


一、支持标准、方式及数量 

(一)支持标准:对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在区内落地的合成生物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

(二)支持方式及数量:免申即享,受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总量控制。


二、支持条件

申报单位需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一)依法依规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手续和税务登记手续,在光明区从事经营活动。

(二)有规范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依法履行统计数据申报义务。

(三)守法守信规范经营,申请资助时不存在违反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相关规定的情形。

(四)申报的项目应符合国家、省、市、区合成生物产业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五)所从事行业或开展的业务按照有关规定需经有关部门核准、备案或需取得相关资质的,应按要求取得。

(六)申报单位为2022年1月1日及以后经区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合成生物企业。


三、办理流程

区科技主管部门发布指南——区科技主管部门根据免申即享名单进行审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区科技主管部门审定——社会公示——区科技主管部门履行拨款程序。


区科技主管部门每年不定期开展项目受理,项目开展受理后,单位可在深圳市光明区企业服务门户(https://qyfwmh.szgm.gov.cn/#/home)查看是否属于免申即享范围,并在线填写基本账户开户银行、支行及账号。

业务咨询电话:0755-88210476;QQ群:1047780452。


四、受理机关

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


五、注意事项

本项目与光明区其他同类别资助项目不重复资助;本指南实施期间如遇政策调整的,可进行相应调整。

2023年,为了助力合成生物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创新中心特针对企业“痛点”,举办专项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倾听企业声音,搭建政企桥梁,构建产业圈层等举措,将产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创新中心将继续扩充产业促进内容,延伸孵化服务链条,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各类专项政策解读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蓄势添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