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携手同行!赛陆医疗x万乘基因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单细胞时空测序产业生态圈

单细胞时空组学、NGS(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测序作为现代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已经在癌症研究、免疫学、胚胎发育等领域展现出巨大潜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扩大,其在精准医疗中的作用将变得愈发重要。



赛陆医疗与万乘基因达成战略合作

微信截图_20240401114554.pn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7月6日,园区入驻企业赛陆医疗与万乘基因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进,打造“单细胞空间组学测序产业生态圈”,推动科学仪器自主创新,拓展更多应用领域。赛陆医疗创始人&CEO赵陆洋博士和万乘基因创始人施威扬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领导发言 >>

该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推动单细胞时空测序领域科研进展和应用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双方领导都表达了未来深度合作的意愿,以及对国产仪器发展的美好愿景。

万乘基因施威扬教授表示,此次合作的契机首先是彼此的高度认可,其次是对国内单细胞空间组学、NGS测序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技术交流,深度整合能力、经验和客户需求,开发出科研市场和医疗领域真正需要的工具,建立起更好的单细胞及NGS生态圈,推动整个行业、整个领域更快更好地发展。

赛陆医疗赵陆洋博士对此高度认同,并重点强调,更高效、更精准、更实用,能让科研工作者普遍受益的工具,是推动基础研究和中下游应用创新和发展的强大引擎。期待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单细胞空间组学全流程国产化,以及单细胞及NGS技术创新和应用,打造健康的产业生态圈。



合作展望

友好洽谈中,双方充分认识到在单细胞时空组学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和精准诊疗的进步。万乘基因的自主Perseus™平台将兼容赛陆医疗的Salus Pro国产高通量测序平台。万乘基因将过往积累的单细胞微流控领域的丰富经验同赛陆医疗在测序领域的卓越技术实力相结合,互补优势、共同创新。在进一步落实单细胞时空组学全流程国产化的同时,希望能够共同打造更高效、更精准、更实用、更具性价比的新型科研及分子诊断平台,积极推动单细胞及NGS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科研探索、精准诊疗、药物研发等各类应用场景提供更快捷便利且准确的仪器平台。

未来,万乘基因和赛陆医疗将团结协作,共同推动国产科学仪器行业的发展,助力建设单细胞和NGS行业的生态圈,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简介

关于赛陆医疗

赛陆医疗成立于2020年10月,专注于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游测序平台,并基于其上构建了全球领先的超分辨空间组学平台,实现基因组学和空间组学产品的自主开发及科研临床端转化。公司突破了以往测序产品在通量、成本、分辨率、自动化等方面的瓶颈,同时实现了平台的国产化。公司成立以来迅速发展,现已拥有国际领先的测序和组学平台,可以为中下游应用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已和多家机构开展合作。


关于万乘基因

万乘基因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单细胞多组学和空间组学双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提供单细胞组学、空间组学“一揽子”解决方案,始终将“提供国际水平的单细胞和空间测序平台,推进单细胞层面的个体精准化医疗”作为使命愿景,致力于单细胞技术更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