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园区多家企业荣获研发投入、创业等多项政策资助!

近日,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2022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

全区共31家企业入选,其中创新中心入驻企业4家,园区入驻企业12家,共计16家,占比入选企业总数量的51.61%;获得金额资助占比总金额的47.74%。

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中科翎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邦泰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成功入选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2022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


微信截图_20240401120104.png

微信截图_20240401120206.png


政策根据《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研发投入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对合成生物企业按每年度研发费用总额的20%给予资助,每家企业每年所获资助最高100万元,资助期最长三年。


深圳市科技创新局关于2024年度创业资助计划拟资助项目公示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局公布2024年度创业资助计划拟资助项目名单。

其中,深圳市西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翎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柔脉医疗(深圳)有限公司,共4家企业榜上有名。

微信截图_20240401120315.png


资助项目针对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主承办的大赛以及深圳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主承办的大赛中参赛的企业和团队。根据《深圳市创业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资助项目支持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初创企业,以培育源头企业。
资助项目分为参赛企业资助项目和参赛团队资助项目,其中企业需满足在深圳市注册不满5年、参赛并晋级半决赛及以上或获奖、项目负责人为参赛项目负责人或核心成员等条件,且上一年度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
符合条件的项目,单个参赛企业资助额不超过100万元,参加省赛获奖并获省科技计划资助的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省资助额度且不超过项目承担单位自筹经费的50%。


光明区2024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公布光明区2024年第一批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园区深圳市金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迪必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两家企业上榜。

微信截图_20240401120538.png

根据《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创业资助项目操作指南》,光明区为支持和鼓励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在区内落地的合成生物企业,提供一次性最高50万元的创业资助。
为进一步加强合成生物企业培育工作,创新中心也将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高效机制,通过分阶段的支持与指导,帮助企业从基础的培育阶段,到深入辅导,最终实现申报更高层次的科技项目,也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级的科技项目,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创新中心仍将继续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赋能,达成科研创新与商业价值的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