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领跑!园区企业荣登“2023年德勤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榜单

企业荣誉

2023年年末,“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的重点子项目——“2023德勤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榜单揭晓,国内医药健康细分领域共有50家企业入选。其中,园区企业邦泰生物、赛陆医疗、深信生物作为合成生物领域极具成长潜力的企业登上榜单。


微信截图_20240401155215.png

奖杯展示


微信截图_20240401155249.png


“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榜单

“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评选活动是德勤设立的“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的重点子项目。德勤(Deloitte)于1845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连续6年位居专业机构第一名。其创办的“高科技高成长项目”系列评选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性、投资指引价值的评选项目之一,创办于美国硅谷,也被金融时报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评选于2005年进入中国,回顾历届榜单,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中芯国际、字节跳动、大疆创新等领军企业先后上榜,这些当年上榜还处于早期成长阶段的企业,如今皆已成为全球各个垂直领域的翘楚。


德勤今年设立“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在医药健康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具备巨大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使其获得行业认可。同时德勤将凭借卓越的专业服务能力,助力企业链接生态资源,多维度促进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新兴企业长足健康发展。


此次评选由项目组评审委员会对企业融资估值、创始团队、技术创新、市场前景及行业排名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严格评审,在完成企业参访核实后,最终甄选出50家综合实力特别突出的企业入选。


上榜企业介绍

作为合成生物领域前沿创新技术公司,本次获评“中国医药健康明日之星”,是对企业研发实力、技术优势和成长潜力又一次获得行业的积极认可。同时,企业全方位展现在合成生物领域的多元创新成果。


关于邦泰生物

邦泰生物作为NMN行业的开创者,拥有全球首创全酶法技术,已成为辅酶系列产品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在全球率先实现了NMN吨级量产,是哈佛大学抗衰之父大卫·辛克莱尔团队发表的《Impairment of an Endothelial NAD+-H2S Signaling Network Is a Reversible Cause of Vascular Aging》所用到NMN原料的供应商,产品质量得到了全球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辅酶系列原料已广泛应用于营养健康、生物医药、医美日化、绿色农业等领域。
邦泰生物坚持自主创新,距今累计申请国内国际发明专利 160多项,先后承担了多项省级和市级重点科技项目,创立全国首家、广东省唯一的省级辅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认定为合成生物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关于赛陆医疗

赛陆医疗成立于2020年10月,专注于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游测序平台,并基于其上构建了全球领先的超分辨空间组学平台,实现基因组学和空间组学产品的自主开发及科研临床端转化。公司突破了以往测序产品在通量、成本、分辨率、自动化等方面的瓶颈,同时实现了平台的国产化。
自成立以来迅速发展,已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合成生物企业的认定,现已拥有国际领先的测序和组学平台,可以为中下游应用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已和多家机构开展合作。


关于深信生物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深信生物,成立于2019年创立,是一家递送技术平台型公司,主要从事核酸药物的递送技术开发,是国际范围内为数不多的掌握脂质纳米粒(LNP)底层技术的硬科技公司。深信生物拥有全球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NP递送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专利布局。
深信生物已与多家国内外生物医药公司达成合作,以共同开发或授权方式,使得更多的公司可以利用深信生物的LNP平台技术开发更多新型核酸药物。涉及的疾病领域包括罕见病、传染性疾病以及肿瘤等,部分管线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深信生物累计融资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拥有近万平米研发空间,现有员工超2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并组建了一支拥有丰富制药工业经验的高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