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科翎碳、柏垠生物、明澳生物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开创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40401155740.png


近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深圳市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公示名单”,入驻企业中科翎碳、柏垠生物、明澳生物成功登榜,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此次认定是对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结构、研发开展情况、科技创新能力、产品技术水平、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组织管理水平和成长性指标等全方面综合评估。“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国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荣誉之一,获得了这一认证是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企业在合成生物领域的科研综合实力的一种综合评定与权威认可。


深圳市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

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公示名单

工作簿1_Sheet1.png

2023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部分公示名单


高新技术企业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将重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的技术水平,属于全国领先企业。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有关规定,10月16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深圳市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公示名单”,经过为期10个工作日的公示,中科翎碳、柏垠生物、明澳生物顺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2023年第一批成功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深圳企业。


企业荣誉

深圳中科翎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翎碳”)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创新企业,已成功获批创新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合成生物企业等荣誉资格。本次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是中科翎碳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取得重大进步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中科翎碳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中科翎碳将继续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就二氧化碳高价值利用的行业领先地位!


深圳柏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柏垠生物”)成立于2021年,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钟超博士及其大学同学崔俊锋联合创办,致力于通过高通量合成生物和人工智能(BT+IT)双核驱动的技术平台开发新功能、低成本、绿色可持续的创新生物材料,并提供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成功更加坚定柏垠生物开展创新生物材料开发的信心,激励全体员工的创新意识,强化商业化思维,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材料的生产商和应用专家!


深圳明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明澳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类器官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的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核心创始团队多年深耕于类器官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拥有全球领先的类器官技术平台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明澳生物将以此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未来将以类器官技术为核心,致力于临床个体化治疗、定制化模型以及药物研发三个方向,构建临床-科研-药企服务全链条的类器官服务体系,努力为临床诊疗提供个性化的科学参考,为科研和新药研发提供优质的类器官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