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合作共赢 | 绿惠农&北大荒盛浪基地成功签约千万元中试订单

2023年8月28日,绿惠农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惠农”)与北大荒五常盛浪基地成功签约五年期、五万亩优质稻花香2号水稻富硒种植合同,这是绿惠农公司获得单一客户,单张合同金额超过千万元的中试订单。


绿惠农团队于2022年9月正式入驻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借助创新中心拎包入驻的孵化场地和丰富的科研资源,通过基于对微生物菌株的精准筛选和合成生物技术,包括定向的代谢设定,利用特定的微生物成功合成粒径小于20nm的生物纳米硒。

绿惠农合成的生物纳米硒具有粒径小、毒性低、活性强、合成简捷、低碳环保、对推动硒元素的有效利用,对纳米硒合成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生物纳米硒也是一种红色的零价单质硒,具有极高的生物活性,可以快速被农作物吸收,提升农作物自身免疫,诱导作物抗虫、抗病、抑菌,促进作物根系发达,光合作用增强,在农业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市场和前景。


微信截图_20240401162336.png

图|生物纳米硒植物营养素


绿惠农响应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守好“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抓紧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主攻单产、力争多增产,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团队主动作为,与农业种植大户强强联合,将最新科研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利用合成生物技术赋能国家绿色生态农业,实现农作物的增产增收,提质增效。同时,也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多产粮、产好粮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40401162427.png

图 | 生物纳米硒植物营养素喷施现场


关于绿惠农

绿惠农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孵化企业,利用先进合成生物科技手段和方法,专注于合成生物纳米材料相关领域的多管线技术研发、改良和产业化应用;致力于推动合成生物纳米材料在农作物种植、动物及水产养殖、生物保健、抗虫抑菌、重金属降镉和土壤改良等领域的高效合成应用。

2023年绿惠农与华南农业大学强强联合,共同组建了“华南农业大学-绿惠农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合成生物应用研究院。


关于北大荒盛浪基地 

北大荒盛浪基地分布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镇,总种植面积10.3万亩;其中认证有机稻花香种植面积3500亩,水稻品种:稻花香2号原种。

北大荒作为中国农业第一品牌,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基地种植面积超过4600万亩,品牌价值2000亿元;持续领跑中国和亚洲农业类品牌,北大荒积极响应国家粮食品控战略推动黑龙江省政府紫丁香计划,依托五常资源和盛浪基地优势,强强联合以双控服务做好基地,打造北大荒高端好米,擦亮北大荒米业金字招牌。